2020年4月16日 星期四

海邊的甜點店--苗栗後龍海寶的重成商號/我們Our.家的甜點


看火車、吹海風、品甜點、飲咖啡,一次滿足。

從白沙屯搭了區間車返北,難得出門,不想馬上回家。十分鐘後在後龍站下車,按圖索驥走到中山路,尋找苗栗客運5811公車站牌。候車亭的阿婆說,對啦,這是要往竹南的沒錯。

十二時二十分首站發車,因為沿途沒人上下,十分鐘後即抵海寶。初次聽聞「海寶」是在半天寮好望角拍火車時,遇見來自海寶國小的老師,才知道這個地名。海寶,海濱之寶,多可愛的名,但下車後,人煙稀少,整條路上不見人影。站牌後方的兩層樓仔厝是此次遠道而來的目的,重成商號柑仔店的大姐說,二樓甜點咖啡店一點才營業,要再等等喔。

於是先到旁邊保安宮參拜晃晃,發現這裡的神明不是保生大帝,拜的是從未聽過的六位尊王。再往南走到海寶國小,平日午休時間也不適合打擾,只好往回走,暫坐店門口等待。

下午一點一到,量過額溫上樓,我是第一位客人。店裡空間不小,選了個最適合一個人的座位,飢腸轆轆的我為了趕車,來不及午餐,所以點了鹹派與手沖咖啡。


我不愛鮭魚,但不愛的食物能讓人喜愛,那就不簡單了。這鮭魚蘆筍鹹派在嘴裡噗疵噗疵響,原來夾了法式芥末籽醬,加上派皮酥香,真好吃。咖啡沖得極好,衣索比亞日曬莊園豆的莓果味清新優雅,放冷後更棒。





嘴忙著,手也沒閒著。趕緊滑滑手機,搜尋接下來南來北往的火車班次。能坐在離鐵道這麼近的咖啡店,偽鐵道迷怎能錯過這大好機會?!抓好預估時間,緊盯著遠方平交道號誌,手機準備瞄準。直至離去前,四個班次的火車身影,一個都沒放過。

離下一班公車時間約莫還有半小時,千里迢迢來到這裡,得再來個甜點。冰櫃裡琳瑯滿目的點心,難以選擇,可愛的店員妹妹見我躊躇,來幫我解說。但聽了解說後,更難選了,尷尬地在冰櫃前想了許多,最後挑了據說是最近新款、清爽的葡萄白乳酪慕斯。

甜點的擺盤讓人看了心情真好,宛如一位戴紅帽、著紅裙的清秀佳人,優雅地坐著。白葡萄向來是我的心頭好,跟乳酪本來就很速配。cream cheese柔滑濃郁,透過底層酥餅碎的咀嚼感,白葡萄的清香在嘴裡慢慢散開,如果配上一杯白葡萄酒,應該也很棒。


久聞台南的OURS甜點極富盛名,負責人去年返回故里開了分店,但自從幾年前把車賣掉後,移動不易;加上每次回白沙屯總是匆忙,時常錯過。儘管近年已不戀甜食,但卻一直把這家放入口袋名單,如今終於一償宿願。

看著隔壁兩位二十多歲的大男生,各自享用完一盤甜點後,又到櫃檯追加一份藍莓塔,兩人分食,讓一個人的我真是羨慕。下次要帶朋友來,把每一樣都掃食過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