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26日 星期五

獨一無二的手作卡片夾



一直想找個放悠遊卡的卡片夾,所以那天經過首爾弘益大學對面巷內的小型手作市集,ㄧ眼就瞧見它了。

擺攤的女孩個頭高大,手作活極巧,開口招呼第一句自然是annyeonghaseyo,我笑笑用英文回說自己不懂韓文,高大女孩立刻用極流利的美國腔英語與我交談起來。




時常有選擇困難的我,最後挑定這款墨綠色卡片夾,請她幫我打印上日常慣用暱稱。不知是否聊得太嗨,她打到一半突然抬頭、露出尷尬懊惱的表情說:「真抱歉,我少打一個字母,請你再另挑一個,我重做。

啊,當下真的愣了一下,因為我就愛這顏色,而且只有一個,但幾秒後隨即回神,「一定是我在旁拍照,讓你分了心,不要緊就它吧!」,我這麼說著,但其實心裏想的是,如果我再另挑一個,這個能賣誰啊?

女孩聽了瞪大了眼,直說對我抱歉,立馬減價以示感謝,雖然才少1000韓元(約台幣30元),但能感受她的誠意,成交!才付了錢,她又挑了一個鑰匙圈送我,再聊幾句後,又要我挑走一個皮帶編製手環,我說我手小戴起來不適合,妳留著賣,她卻堅持給我,說讓我送家人朋友。在一來一往間,最後我仍欣喜收下了這兩個額外小禮。


其實我並非品德高尚的大器之人,難免也會起計較心,但這段際遇讓我領悟,錙銖必較往往徒勞無功,心懷寬容反而收穫良多。從首爾返回至今近三週,這種愉悅感竟持續到現在,我要記下這種快樂,時時提醒自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