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

紅脈酸模red ribbon sorrel


紅脈酸模 red ribbon sorrel

常見於法式沙拉料理(綠色的ㄧ般酸模,則是常見於中亞、俄羅斯濃湯料理),以前對這嚐來微酸、帶有紅色葉脈的生菜十分好奇,直到去年底在南投市的英雄餐廳(Hero Restaurant),經由主廚介紹才知芳名,年輕主廚說這很好種,僞農婦我聽了躍躍欲試,ㄧ直記在心裏。



直到年前除夕下午,想說到建國花市揀點便宜的花草,沒想到在一個攤上發現紅脈酸模,興奮地揀了兩小盆回來(一盆25元),定植後沒多久,便生氣盎然,每隔數日便能採收一把,嫩葉口感甚好,即使長得過大的老葉,只要剝掉紅色莖脈、撕成小塊葉片,拌入生菜沙拉,淋上油醋醬汁,一樣好味。


涼爽的冬春之際,是紅脈酸模活力旺盛的季節,想到在家也能便宜吃到西餐廳裏的昂貴料理,口中咀嚼時,眼角、嘴角忍不住都要笑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